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教学工作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以现实工作任务为驱动 以学生能力提升为目的 旅游管理系成功举办2016龙子湖大学生购物狂欢节
2016-10-18 19:2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15日,由旅游管理系主办,15级会展专业、会展协会承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龙子湖大学生购物狂欢节在我校龙子湖校区拉开帷幕,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喜民、副书记陈明、副主任马海燕、会展教研室全体老师及赞助商代表出席开幕式。  

2016龙子湖大学生购物狂欢节是旅游管理系两校融合以来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第一次大型综合性专业实训,是会展管理与策划专业以真实项目带动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一次成功尝试,活动以真实项目为载体进行实践教学设计。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分阶段进行活动准备,解决了以往实训周存在的“以模拟为主,缺少真实性,学生在实习中不能完全投入;各知识模块孤立,单独组织活动,训练内容关联度不够”两方面的问题。  

活动举行的当天引起了学生的广泛关注,后续网络关注度也在持续攀升。活动围绕专业核心技能要求展开,从项目策划、文案设计与撰写、活动调查与推广、舞美设计、工作分配、宣传推广、招展招商、现场活动管理、客户沟通服务、后勤保障等所有工作均以学生为主导,老师只辅助指导,给学生创造了真实的项目载体,给予他们充分的发挥空间,同时更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锻炼。活动的成功开展,给本学期会展专业实训活动写上了圆满的一笔。  

活动开幕秋雨连绵,但依然挡不住学生、展商和观众的参与热情,活动现场吸引了百事、以纯、喜电子等知名品牌参展,还得到了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学亦学培训机构等企业的赞助。开幕式演出、大学生社团表演、购物抽奖活动等更将活动推向热潮。  

在最后的总结中,学生和各任课老师均表示,这对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是一次非常大的突破,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专业活动,老师和学生都受益颇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教育部旅游教指委主任田卫民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旅游管理系召开2016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