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文化建设 
 疫情防控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之家>>工会活动>>正文
关于开展教职工“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2017-05-05 09:0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和学习型单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精神文化素质,根据省直文明办、省直工会下发的《关于在省直单位开展“读书月”活动的通知》(豫直文明办〔2017〕2号)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读书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三学三强”(即学先进理论,强信仰信念;学党章党规,强忠诚担当;学优秀文化,强道德修养)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读书月活动,进一步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营造“处处是学习之所、事事是学习之机、人人是学习之人”的学习氛围,促进教职工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二、活动主题
阅读涵养人生 经典传承文明
三、活动时间
2017 年5月5日至6月5日。
四、活动内容
1 .广泛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各分工会要通过成立读书会、读书沙龙、学习小组等形式,引导教职工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史、中国革命史、英模故事、法律、文化、科技、道德修养、文学等著作名篇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要通过举办读书演讲、经典诵读、征文比赛等活动,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引导教职工交流读书心得,分享学习体会,推动读书活动深入开展。
2 .认真推荐一本好书。 要组织教职工广泛开展好书推荐活动,通过荐书来推动读书。活动结束后,各分工会要择优推荐1-2本好书报送校工会。校工会经过汇总筛选,将通过工会网站、简报等方式向全校教职工进行推荐,实现“好书共分享”。
3 .撰写一篇读书心得。 各分工会要在广泛开展读书活动的基础上,组织教职工认真撰写读书心得。活动结束后,每个分工会要择优推荐1-2篇读书心得报送校工会。校工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认真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篇予以奖励。同时,还将择优推荐5-8篇读书心得报送省直文明办。
五、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 各分工会要把开展“读书月”活动作为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的主要抓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使读书活动成为广大教职工丰富知识积累、拓展世界眼光、强化法治思维、增强道德修养的重要途径。
2 .认真组织。 要围绕“三学三强”,在引导教职工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古今中外特别是中华优秀文化等知识上下功夫,使读书活动蔚然成风。
3 .注重实效。 通过持之以恒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养成读书习惯、提高读书水平,并在潜移默化中升华思想、提升境界、学以致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智慧和能力。
各分工会推荐的好书书目和优秀读书心得,请汇总后填写《推荐表》(见附件),并于 2017年6月5日 前通过校内网办公平台或邮箱 hnmjxygh@126.com 报送至校工会,开展读书活动的信息也请及时上报。联系电话:63515895。
附件:1.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职工“读书月”活动好书推荐表
     2.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职工“读书月”活动优秀读书心得推荐表
             校文明办 校工会                      
             2017 年5月5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三位教师荣获全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第二期女职工文化沙龙活动海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