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文化建设 
 疫情防控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之家>>工会活动>>正文
小家窥大家,家风永传承——旅游学院举办家风家训征集活动
2019-04-29 15:0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弘扬优良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旅游学院于4月下旬举办了“小家窥大家——家风家训主题征集”活动。

“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品德和行为的养成,家训是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次家风家训征集活动中18级酒店管理三班张文慧在文章中写道家风是一代代的传承,继承优秀的、正确的家风,对我的成长之路影响深远;会展与经济管理一班的高潇珂写道父亲从小教育我礼貌待人、品行端正、正直善良,我认为这就是家风,而我的父亲就是我的榜样。

家风正,子孙德能兼优,则民风淳朴,则政风清廉。优良家风家训浓缩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对家庭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瑰宝。“家文化”的传承真正融入到血液之中,一代一代经久不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学院开展“长者学堂之带你去旅行”志愿活动
下一条:志愿之风拂社区,爱心服务暖人心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