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天下旅游大讲堂
 科学信息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天下旅游大讲堂 
 
天下旅游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天下旅游大讲堂>>正文
一闻武林梦 半世豪侠情——河南大学张乐林教授带你走进金庸先生的武侠文化
2018-10-15 08:4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人文精神和综合素质,10月12日晚,旅游学院特邀河南大学张乐林教授做客“天下旅游”大讲堂,以“武侠小说与中国传统文化”为题,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喜民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教授正式开讲。他深入浅出,从同学们比较关注和喜欢的文化现象,从电影、电视、动漫等方面入手,详尽阐述了金庸其人及文学创作之路,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奇妙的武侠世界。张教授从早期的“侠客”内涵讲到最终的“侠之大者”使同学们淋漓尽致领悟到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中的武侠精义。追根到每一位具体人物的塑造,张教授又另辟蹊径,特以杨康与郭靖的成长经历为例,解读其当代价值。张教授慷慨激昂博学多识融会贯通,更是引得在场学子的阵阵掌声与连连称赞。

李书记的主持也寓教于乐,轻松幽默地讲述了这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大家作为旅游学子,既要有徐霞客的爱国、求实与坚持,内心世界也要有这种为了国家、社会和人民敢于追求公平正义的侠义精神,并引导大家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注意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有益营养。当今旅游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李书记更是勉励生逢其时的同学们要扛起这份时代重任,不断拓展专业知识、提升人文素养,树立远大理想与抱负,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出一份侠情与力量。

在我们会后对学子采访询问中,大家盛赞张教授文采斐然、胸有沟壑,语言幽默风趣,内容精彩引人入胜,可谓不虚此行希望我院学子以此活动为契机,对待多元文化要客观分析,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兼收并蓄,以培育新时代忠勇精神,改变己身,更好奉献社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一闻武林梦 半世豪侠情——河南大学张乐林教授带你走进金庸先生的武侠文化
下一条: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郑泰森研究员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