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天下旅游大讲堂
 科学信息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天下旅游大讲堂 
 
天下旅游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天下旅游大讲堂>>正文
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郑泰森研究员莅临我校讲学
2018-06-27 08:5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26日下午,“天下旅游大讲堂”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郑泰森研究员为旅游学院的教师和学子带来了一场不同凡响的学术盛宴,报告会由旅游学院院长徐新林主持。

郑泰森,二级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区域经济研究和规划工作,先后担任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参与中原经济区、中原城市群、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等一系列重大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兼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河南省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旅游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郑先生以《旅游业发展的态势、趋势和河南旅游发展展望》为主题,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对于“旅游发展的前世今生、旅游业发展态势与趋势、旅游学子努力方向”这三方面的研究与认知。从孔子周游列国到司马迁奉命寻找第二条通往西域的道路,从李白的《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到《徐霞客游记》,从改革开放前旅游发展的局限性到改革开放后发展的蒸蒸日上,郑先生畅谈古今、娓娓道来,描绘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谈到旅游业的发展态势和趋势时,郑先生以西安、天津、杭州、贵州等城市的旅游发展为例,强调了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性,旅游的开发与规划要让城市既有能见度又有感受度。作为“资深旅游爱好者”,郑先生对在座各位旅游学子提出建议,希望各位同学在搞好本专业学习的同时尝试涉猎其它专业,从有界到跨界再到无界,立志做好一名“斜杠青年”。

报告会结束后,院长徐新林为郑泰森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郑泰森研究员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海南师范大学李锋教授应邀为旅游学院教师作科研讲座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