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党员天地
 重要文件 
 支部风采 
 党员天地 
 廉政建设 
 思政教育 
 
党员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员天地>>正文
吴莹老师荣获全国微课大赛三等奖
2015-12-28 11:1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获悉,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结果尘埃落定。此次比赛全国共设31个省级赛区,有1400多所高校参加,参赛选手超过18000人,最后入选决赛的共有613人,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一百余件,我系旅游管理系吴莹老师在决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旨在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搭建高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根据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河南赛区)的通知》要求,在系(部)选拔推荐的基础上,教务处组织由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组成的专家组,参照《第二届全国高校(本科)微课教学比赛评审规则》,对各系(部)推荐的48部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后选出17部作品参加河南赛区复赛。

   吴莹老师选取《河南旅游基础》课程中《从繁塔命运看明初开封铲王气》部分参加比赛,内容结构设计引人入胜、语言激昂风趣、神态投入传神,将开封繁塔被削的原因细细剖开,大胆推断,从事物变迁揭历史风云,十几分钟的微课精彩纷呈,生动展示了吴老师课堂一贯积淀丰厚、挥洒自如的风格。吴莹老师的微课作品被学校推荐后,先后获得了河南省赛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肖鸿燚老师应河南省旅游局邀请作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培训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