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支部风采
 重要文件 
 支部风采 
 党员天地 
 廉政建设 
 思政教育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支部风采>>正文
家国情怀心至诚 殷殷关切催前行——校长罗士喜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2018-12-14 15:3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龙子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外天寒地冻,室内却是春意融融;没能幸运排上“软座”,就自备“硬座”过道上旁听;掌声连着掌声,笑声接着笑声;既有深刻的思想,又具真挚的感情——这一堂连续2个多小时的传说中的“金课”,令听讲的师生们大呼过瘾。20181212日晚,我校校长罗士喜教授应邀为旅游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好好上大学成就出彩人生》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龙子湖校区和英才校区两个学术报告厅以视频直播形式同时进行。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喜民主持,两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和学生工作队伍的老师们与近千名本科专业的同学们一同聆听了罗校长的报告。

在李书记的热情介绍下,罗校长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激情开讲。讲座中,罗校长旁征博引,妙语连连,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珍惜机缘好好上大学,成就出彩人生”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解读,为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绝妙的精神盛宴。

首先,罗校长为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理论品格、精神特质以及理论框架、丰富内涵,重点突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为了便于同学们理解吸收,罗校长运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并不时举出古今中外经典案例,时政热点,融会贯通,引得同学们赞叹连连,唯报之以雷鸣般的掌声向其表达崇高的敬意。其次,罗校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本科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学生应如何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行性规划措施。罗校长深情回顾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史,回味了在老一辈领导下学校筚路蓝缕的建校历程,但历史的接力棒总归要交付于我们当代,而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开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推动学校发展正是我们当代青年大有可为的历史使命。罗校长更为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逆境之中顽强拼搏的经历,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殷切希望学生们要志存高远,知行合一,修身立德,厚积薄发,将实现人生价值与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紧密联系,将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价值追求融汇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大潮之中,谱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报告会持续两个多小时,接近尾声之际,罗校长仍坚持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并悉心为其答疑解惑,同学们如闻洪钟大吕般久久不可平复心境,掌声经久不息,气氛更是推向了高潮。最后,罗校长如慈父般的谆谆教导,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创者和奉献者。优秀团学会干部代表大家怀着无限崇拜之情,跑向讲台为罗校长敬献鲜花,以表达感恩之心。

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喜民对校长罗士喜教授的讲解进行了精彩总结:罗校长百忙之中为同学们作报告,既有学校领导的强烈责任,又有家长般的深情爱怜,令人十分感动希望全体师生要以罗校长为榜样,怀有强烈的家国情怀,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刻苦学习专业技能,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为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更好地促进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兴奋依然,纷纷表示听罗校长的报告如坐春风,感悟良多。18级会展班谢金程同学认为:罗校长的报告让大家明白了国内外形势,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党的召唤,感觉到了肩上责任,懂得了珍惜机缘,激发了学习热情,鼓足了前进动力,定会对同学们的成长产生深刻影响。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谨记罗校长的谆谆教导,作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据悉,英才校区报告厅的师生们在贾江书记和王桂朵院长的带领下,座无虚席,秩序井然,始终聚精会神听报告,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满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改革开放成就卓著 辉煌愿景催人奋进——旅游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