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教研教改
 教务动态 
 实践教学 
 教研教改 
 教学团队 
 实验中心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研教改>>正文
旅游学院教学观摩课持续三周精彩纷呈
2018-05-28 08:3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实施方案》(校政〔20188号)文件安排,旅游学院于59-521日组织了示范型、研讨型教学观摩课活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杨宝进、副主任李海舰、教务处处长边传周、副处长陈复昌、旅游学院徐新林院长、马海燕副院长、校督导李凤玲、何金环、王亚伟、马柯、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我院近30位老师们进行了教学观摩。

我院示范型观摩课由吴莹老师主讲、研讨型观摩课分别由薛奕妹、张娟娟、赵红、陈艳萍四位老师主讲。吴莹老师讲授《旅游审美》中的中国画审美,以《清明上河图》为例解析中国画的审美价值。吴老师从画的鉴赏引申至历史归结到文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语言优美,富有激情,引人入胜,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给同学们上了充满魅力的一课,得到观摩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薛奕妹老师讲授《酒店英语》中的Seating The Diners。薛老师在复习上次课程的基础上导入新课,课程内容逻辑清晰,层层递进,课堂组织生动,通过设置场景、情景再现等方式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在整个授课过程中与学生融洽互动,有效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张娟娟老师讲授《旅游法规》中的导游员的概念及分类,张老师的ppt制作精美,图文并茂,活波有趣,巧妙的互动问题设计,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渗透教书育人的理念。赵红老师讲授《茶艺》中的乌龙茶的茗品。赵老师备课充分,娓娓道来,教学内容组织合理科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边学边练,在练习中领悟与提高。陈艳萍老师讲授《服务运营管理》中的服务补救。她坚持了很多年的课前五分钟行业资讯讲述已经成为经典,引导学生心怀行业追求卓越,然后在上次课内容回顾的基础上导入新课。课程讲解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悦耳,教与学双向互动,案例教学紧扣知识点,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

每次公开课后紧随进行的研讨会上,参与观摩领导、督导和教师们从人才培养理念、教育教学思想、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书育人、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一致肯定了五位主讲教师的授课方法和教学效果,同时在细节上也给出了精确的指导,希望五位老师能再接再厉,打造更精彩的课堂,并以大家为榜样,引导全院持续开展教学交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持续三周的教学观摩活动至此圆满结束,但由此引发的教研热情却依然高涨,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开展系列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引导老师打造优质卓越课堂,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旅游人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在观摩中学习,在交流中提升——旅游学院教学观摩课顺利开展
下一条:旅游管理系召开督导专家座谈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