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实践教学
 教务动态 
 实践教学 
 教研教改 
 教学团队 
 实验中心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校企合作深耕细作的第八年 ——旅游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学期动员大会
2018-10-15 08:3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1012日晚,我院校企合作项目“校园旅游超市”学期实践动员大会在合501教室郑重召开,院长徐新林、书记李喜民、教学副院长马海燕、副书记陈明、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王中雨、教学秘书陈英、河南鑫凤凰国旅集团董事长何媛、经理曹宇以及旅行社各部门主管、旅游管理、景区管理专业的二百余名学生出席了大会。

按照惯例,河南鑫凤凰国旅经理曹宇首先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作风、口号、宗旨以及企业产品做了详细介绍,并就鑫凤凰国旅和旅游学院校企合作的初衷、合作内容、合作形式、考核标准,以及项目运行8年来校企联合开展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效果进行了讲解。最后曹宇重点对本学期校企合作项目的培训内容、主要实践岗位、实施规范和考核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安排。

河南鑫凤凰国旅集团董事长何媛做了重要动员讲话,她给同学们讲了自己做企业的信念和追求,集团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的初衷与8年历程的感悟,鼓励同学们要积极的参与到实践活动中,从实践过程中体验、感悟、收获和成长,充实大学生活,为未来人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她结合鑫凤凰国旅已经实现的企业转型和未来发展方向引导同学们思考职业发展规划,希望大家能在校企合作平台上迈开未来职业发展的第一步。

最后,旅游学院院长徐新林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总结。首先,鑫凤凰国旅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教学平台,让学生从理论到实践中去学习,这是网络里学不到的。通过这条途径,提高学生的社会化程度。其次,深度剖析什么是大学,大学干什么,强调学生在校期间到实践中学习的重要性,在总结中提高,在提高中成长。最后,徐院长郑重感谢鑫凤凰国旅为同学们提供锻炼的平台,感谢专业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通过专业实践提升素质,强化技能,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样的机会,快速成长。在实践中去反思自己,发现问题,认清因与果,同时为将来的人生做好规划,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目标奋斗。

一个项目,不忘初心的坚持,是旅游学院对人才培养的执着与深情,更是对旅游行业的热爱与责任。“凤凰校园旅游超市”校企深度合作育人以来,我院先后有1600余学生参与了实践培训,历经八年的不断实践和不断总结,已经内化为旅游专业实践教学的经典传统环节,是我院旅游人才培育的重要实践平台,对我院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旅游学院2019第二届会展项目创意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与河南鑫凤凰国际旅行社举行校企合作基地挂牌仪式暨人才培养校企座谈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