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旅院风采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旅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旅院风采>>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李锋教授应邀为旅游学院教师作科研讲座
2018-05-31 08:4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凝练科研方向、提升教师科研水平,5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海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李锋教授为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旅游学术研究”的科研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徐新林主持。

讲座中,李锋教授围绕“旅游学术研究”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从旅游学术研究的历程、方法、目标、技术支持、研究热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李教授强调,旅游学术研究可以试着从模仿范文开始,试着检验和验证新理论、试着使用和验证新方法、在模仿中创新,作假设驱动型研究。另外李教授指出,旅游研究创新思想为王,好的数据是第一要务,要坚持“片面而深刻”,拒绝“广泛而肤浅”。旅游研究要有长期持之以恒的钻研精神,默默无闻的潜心研究,一个问题(专题)研究,可能需要用毕生的精力,三四十年如一日,淡泊名利的投身其中,长期稳定潜心地在一个位置上持续开展研究。要做到“初心-出新”的完美结合。讲座问答环节,李锋教授详细解答了诸位教师科研中遇到的问题。

徐新林院长总结中指出,李锋教授的讲座对解决和推动旅游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全院教师认真学习、思考、领会李锋教授提出的方法和建议,结合“新时代 新旅游”发展热点,完善旅游研究团队、凝练旅游研究方向、提升旅游研究水平,切实做好科研工作,为地方旅游发展献言献策,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学院院长徐新林教授首次出任国赛裁判
下一条:我院在“第二届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说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