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科学研究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知名乡村旅游规划专家走进“天下旅游大讲堂”
2020-06-05 16:17 赵忠奇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重点学科建设,鼓励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地方旅游规划,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6月4日,旅游学院邀河南省观和旅游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乡村旅游规划专家李国利先生、中国旅游网河南分部水主任来院作乡村旅游规划分享交流。分享会由副院长赵忠奇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在二号楼C423会议室举行

分享会上,李国利经理从规划案例及心得乡村旅游规划步骤规划团队结构组成规划落地关键点等四个部分做了精彩的分享。李经理结合参与乡村规划的七十二潭、中国爱情村、林州翟二井村等几个典型案例,向在场老师分享了乡村旅游规划心得体会,道出乡村旅游规划背后的故事,耐人寻味。李经理认为目前乡村旅游多关注村容村貌的规划,弱化产业,没有造血功能的乡村旅游或乡村振兴都是浮云!接着,李经理介绍了乡村旅游规划步骤、规划团队结构组成,从土地、资金、资源三方面重点阐述了乡村旅游规划落地关键点:符合主体定位、切合实际、伪一村一品、人才支撑、培训引导村民素质提升、运营推广。

最近几年,乡村旅游在我国发展的如火如荼,十分火热,而乡村旅游规划也成为了目前行业热点议题,本次旅游学院邀请乡村旅游规划专家来我院分享交流实战经验,给全院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旅游规划课,对我院教师参与地方旅游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对解决和推动旅游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助力学院乡村旅游重点学科建设。

此次讲座也是为了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旅融合发展,担负起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使命责任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一场学术盛宴。

5月11日,全省文化旅游大会召开,在此次大会出台上发布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通知》、《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意见》等文件。这样文件的出台必将进一步推动河南省文化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以重点学科引领校地合作,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旅游学院组织教师赴安阳林州调研乡村旅游
下一条:旅游学院组织教师赴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调研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