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科学研究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旅游学院甄莎博士参加第二届国家公园与可持续旅游学术研讨会
2019-10-01 08:5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9月27-29日,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国家公园与可持续旅游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成功召开。我院旅游管理教研室甄莎博士参会并参与主题分会场讨论。

本次会议共有112家院校320余人参加,其中教师代表170余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50余人。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樊杰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苏杨研究员、安徽师范大学陆林教授、同济大学吴承照教授、中山大学徐红罡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高峻教授、福建师范大学袁书琪教授、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经济发展与财务局张阳志副局长等分别做了中国国家公园的地域功能、国家公园如何统筹“最严格的保护”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公园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国家公园特许制度、生态文明—国家公园与生态旅游的超越、青藏高原跨境国家公园规划研究、地理学科在国家公园和研学旅行中的使命和担当以及黄山可持续旅游的思考与探索等大会主旨报告。

此外,大会共设置了7个分会场,分别是国家公园与环境管理创新,国家公园与文化保护、传承,国家公园与社区参与机制,国家公园与生态旅游产品开发,旅游扶贫、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的旅游规划创新,新时代旅游地理学其他相关研究内容,160人做了发言报告。

会后,甄莎博士与袁书琪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代表学院领导诚挚邀请其来我校进行研学旅行交流合作。通过本次会议,开拓了眼界,结交了旅游地理权威专家和学者,扩大了学校知名度,并对研究方向有了准确的定位,收获颇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学院李宏博士参加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研讨会
下一条:旅游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