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科学研究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院老师参加复旦大学“管理学”教师能力提升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2019-08-23 09:3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08月16日—08月19日,由复旦大学出版社主办的首届“管理学”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在上海复旦大学科技进修学院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和管理学教师90余名参加了此次会议。旅游学院副院长赵忠奇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大会上就应用型本院学校管理学教学方法与思考做了分享。  

管理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管理学教学在要求学生掌握管理的基础理论和观点的同时,也要培养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的能力,目的是使学生具备在未来工作中有承担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质。因此,学习管理学最好的方法就是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从管理问题出发,但现实却是管理学课堂与实际脱节,教师、学生与企业、企业家脱节。在此背景下南京大学商学院周三多教授、陈传明教授、贾良定教授、复旦大学刘子馨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主任于保平共同召集了本次会议,商讨未来中国的“管理学”该如何发展。  

大会上南京大学周三多教授、陈传明教授、贾良定教授分别从“管理研究本土化”、“管理学教学思考”、“上好管理学的艺术”的角度做报告。上海复旦大学刘子馨教授、于保平博士从“现代商业文明”、“商学院案例开发”角度与参会人员做了分享。   

周三多教授是国内资深管理学专家,南京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荣誉资深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南京大学国际商学院首任院长,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全国MBA入学考试研究中心主任等职。他在创建南京大学商学院的过程中做出了最突出的贡献,在他的带领下,实现了南大商学院的快速崛起,并发展成全国著名商学院;由他领衔编著的《管理学》成为印数数百万、被全国500多所高校广为采用的典范教材。他为我国工商管理学科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政界、企业界、学术界培养了一大批出类拔萃的人才。  

陈传明是南京大学文科首席教授,国家级精品课“管理学”主讲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企业组织理论与企业战略管理研究,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研究,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杂志上发表多篇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比较企业制度》和《管理学》等多部有一定影响的专著或教材,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经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贾良定教授是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Management Research ,IACMR)会员,美国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会员。 在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Frontiers of Business Research in China, 《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管理学最顶尖的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  

会后赵忠奇老师与周三多教授、陈传明教授、贾良定教授就管理学教学艺术、管理学教材与习题集编写进行了深入交流。周三多教授答应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管理学老师共同开发教材。复旦大学出版社经管分社社长宋朝阳表示全力支持此书的出版工作,作为上海商学院学报责任编辑,宋社长邀请牧业经济学院的老师在此刊物上多发高水平文章。据了解上海商学院学报由复旦大学出版社代为组稿,双月刊,每期8篇文章,此学报正在为进入北大核心目录做充分的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开拓了眼界,结交了管理学权威专家和学者,扩大了学校知名度,收获颇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旅游学院乔曼博士参加第五届中山大学会展与节事学术沙龙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