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教学工作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旅游学院“老家河南”特色物产文化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红色记忆”展如期开展
2019-10-12 11:0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0日中午,我校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综合实践项目——“老家河南”特色物产文化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记忆”展在我校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大厅如期举行。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委员会副主任杨翔飞、凤凰网河南频道总编史均、消费日报网百姓视窗频道总编辑季鹏、我校副校长张伟、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景丽、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杨军及教务处、艺术学院、旅游学院等部门主要领导及旅游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李喜民为杨会长、史总编、季主编等主要嘉宾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并由张伟副校长宣布活动开幕。

校园实体展会是我校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综合实践平台,活动在专业教师指导下,采取模拟公司制项目化运作模式,全程由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自主策划、组织、运营学生以组展商、参展商、服务商的身份参与实体展会项目各方面,在真实角色体验中获得实践能力的提升。2010年以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9届,内容包括服装和电子产品、图书和体育用品、教育培训和化妆品、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本次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国情怀”的重要论述、河南省旅游形象和旅游学院专业建设特色,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主题选择“老家河南”特色物产文化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记忆”,重点展示河南省18地市的特色物产无话和“红色记忆”的物件、图文资料,提升学生专业实践素养同时彰显他们热爱家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家国情怀。  

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100多名学生,历时3个多月,奔赴老家河南近30个县市,征集特色物产展品200多种,400多件,其中洛阳唐三彩、牡丹瓷、开封汴绣、安阳甲骨文、南阳玉雕、信阳毛尖、濮阳麦秆画、焦作四大怀药、济源天坛砚、西峡恐龙蛋、浚县泥咕咕、淮阳泥泥狗等众多展品具有典型河南地方物产标志,具有浓厚的文化韵味。活动红色展区得到了全国纸品收藏联盟书刊文献委员会、河南省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红色收藏委员会杨翔飞会长的大力支持,提供展品100多件,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对学生红色革命传统和思想政治教育发挥重要作用。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门组织全体党员到场参观学习,进行现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的完美结合,是旅游学院创新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模式的重大举措,对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提升发挥重要作用,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学院首届地方特色物产展示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旅游学院老师赴上海金桥红枫万豪酒店等企业看望顶岗实习生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