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教学工作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旅游学院首届地方特色物产展示大赛成功举办
2019-10-14 11:0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1日上午,我校旅游学院首届地方特色物产展示大赛在龙子湖校区一号教学楼大厅举行。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和17级、19专升本班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赛依托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综合实践项目——“老家河南”特色物产文化暨建国70周年“红色记忆”展,要求学生征集筛选自己家乡的特色物产和文化标志,自行搭建展台、设计展位,面向专业教师评委和大众评委团进行现场展示和解说。专业评委从展品与主题的吻合度、展品类列和数量的丰度、展位服务、人员解说、展位创新、总体展示效果等方面对各展位进行评价,着重考查专业学生对展品的征集与筛选、展位设计与解说、展位服务与创新等多方面的能力和素养。

各组在展品征集和筛选上积极主动,洛阳唐三彩、开封朱仙镇年画、濮阳麦秆画、济源天坛砚、渑池仰韶文化彩陶、信阳毛尖、道口烧鸡、淮阳荷叶茶、驻马店小磨香油、新密金银花等200多种、400多件河南地方文化精品、特色物产和红色展品出现在大赛现场;展位设计与解说上,各组充分利用灯光、布料、音视频、二维码、各类展具等渲染展品特色,凸显文化内涵。各组解说如行云流水、声情并茂、自然生动,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较高的语言功底。28组选手代表省内30个市县和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红色展区和开封展位脱颖而出,分获特别奖和一等奖,周口淮阳、新乡原阳展位荣获二等奖,巩义、新安、信阳、遂平展位荣获三等奖等。田水莲、马岚等8位老师老师同获优秀指导教师奖。11日下午在合400教室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李喜民、正处级组织员赵红等为获奖的老师和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是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通过举办地方特色物产展示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个人素养,也对学生热爱家乡、家国情怀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及时更新教育观念 大胆创新教学方法 ——我院张众副教授荣获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旅游学院“老家河南”特色物产文化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红色记忆”展如期开展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