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教学工作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2019-04-26 15:0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26日中午,我院在二号教学楼C423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副院长赵忠奇、教学秘书陈英、教研室主任陈道山、王中雨、张少飞、乔曼博士、学习部干事及各班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赵院长首先谈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师生交流,了解学生对教师授课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他们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以便老师们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工作,促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随后各班的学生代表们主要就本学期班级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从不同角度提了很多建议,归纳如下:

1、学生对薛奕妹、马柯、张嵩、吴莹、马海燕、马岚、陈艳萍、张颖霞等老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些老师的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方式灵活生动,能够通过多种方式与学生互动,学生学习兴致高,教学效果比较好,学生几乎没有上课睡觉及看手机现象。

2、部分班级代表提出一些老师上课PPT字太多、字体太小、声音太小,过于温柔不严厉、满堂灌、没有互动、考勤少、不布置作业、部分课堂存在学生玩手机、睡觉现象,希望老师改进教学方法。

3、学生反映合班上课,上课效果很差,课堂纪律不好维持,早退和旷课的学生比例比较高。

4、本科生希望高等数学课程的授课进度能调整一下,对重点和难点的内容应加强练习,书上的例题可以适当缩短讲授时间。

5、17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马上要进入实习阶段,学生对双选会,对企业和未来的实习工作不甚了解,希望加强这方面信息的传递。

6、二号教学楼B407、A505反复出现问题,报修后维修速度很慢。影响正常上课安排,多次调换教室。

7、个别课程系统性较差,学生对课程知识和内容的理解不到位。

8、学生反映教室卫生问题较大,有时候出现垃圾桶满,垃圾散落堵门的情况。

9、学生个人素质有待提高,早餐在教室里乱放,给其他学生造成困扰。

10、较多学生反映学校跑过早操后不能解散,晚自习时间过长,晚自习时间不能通过手机来学习英语和补充笔记等。

赵院长首先感谢同学们的认真总结,然后表示这样的座谈会应该常态化,倾听学生的心声,不定时就某一主题进行座谈,更有利于教学工作的改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为打造优质课堂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师生面对面的座谈交流,比较全面准确地了解了学生学习状态和来自学生的教学课堂及教学评价。接下来我们将针对学生反映的情况与有关教师进行沟通,鼓励并帮助他们对课程内容进行重新审视、对课堂教学科学设计,这对我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也将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管理教研室开展说课及教研活动
下一条:【旅途故事·善行义举】之九:孝老爱幼 笙磬同音 ——校级“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贺红茹老师的故事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