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教学工作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旅途故事·善行义举】之十二:咬定“金课”不放松——吴莹老师建设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的故事
2019-05-17 17:2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院优秀教师——吴莹老师在教学生涯中一直按照“金课”标准,不断提高自己,改变教学理念,充实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在打造《旅游审美》这门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过程中,坚守初心,尽管步履维艰依旧从容面对不断向前。近日,我院对吴莹老师进行了专项采访,倾听她与省级精品在线课程——《旅游审美》之间的故事。

众所周知,吴莹老师是我院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在学生眼里更是德才兼备的“女神”。当谈及到个人素养方面,吴莹老师认为“喜欢”与“态度”甚是重要。首先,要喜欢自己,懂得爱惜自己的羽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其次,要喜欢学生,愿意与学生交流讨论,勤学好问,精益求精;再次,有始终愿意学习的态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最后,要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以身作则,做到极致!当被问及到理想中的“金课”时,吴莹老师十分肯定的说,必须要有实用性,否则,就是一门失败的课程,吴老师特别指出有一名学生在讲解清明上河图时,根据老师课堂上讲解的知识加上自己的实际经验,将专业性与趣味性相结合,赢得了游客连连称赞,令吴莹老师十分惊讶并感到欣慰;同时,吴老师也告诉大家,想昂首挺胸地站起来,最大的底气就是你拥有多少知识。在未来的道路上,无论艰难险阻,都要快乐的讲课,快乐的学习,快乐的应用。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每一份收获与成功的背后,都蕴含着无限的付出与汗水。在金课打造过程中,吴老师倾注了数载心血,在做课件时,时间上要考虑如何把两节课的时间缩减为视频中的十几分钟的精华;内容上要考虑动画的设计,图片的筛选;后期工作时,形式上要考虑怎样将这个课程更加生动形象展现给大家;宣传上,要考虑如何将这个课程广泛应用到学习中、生活中。为克服解决这些困难,吴莹老师亲力亲为,不仅翻阅各种资料,而且还进行实地考察,还有院系领导们的支持推进与学生们的热心帮助,使得吴莹老师感慨道自己遇上了最贴心的领导和最可爱的学生。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吴莹老师用自己的兢兢业业、才华横溢,为全体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关于《旅游审美》这门课程,吴莹老师表示,一定要多走出去看看,这是一个不断探索、发现、印证、感知的过程;行走在路上,不应是走马观花,而是实践与理论知识的相互融合,并且还强调一个人审美能力的高低取决于眼界,激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提升自己的知识素养,拓展自己的知识范围。

采访接近尾声,吴莹老师对我校莘莘学子寄语嘱咐:永远不要放弃学习,要与时代共进步,永葆青春年华;多读书、多思考,海纳百川,方能腹有诗书气自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专升本考生诚信教育及“无声入场”模拟演练
下一条:【旅途故事·善行义举】之十一: 以科研促进教学,倾真情打造“金课”——倾听肖鸿燚老师对标“金课”深化教学改革的故事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