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教学工作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我院在“第二届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说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5-28 08:3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19日至21日,第二届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说课大赛在西安欧亚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旅游学院三位教师代表参赛,其中王中雨、吴莹老师获得旅游管理专业组二等奖,连建功老师获得会展经济与管理组优秀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此次说课大赛包括说课和试讲两部分组成,限时20分钟,全国共有170余名来自全国旅游院校或旅游相关专业的教师参赛,竞赛分成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专业组,获奖比例为20%。我院王中雨、吴莹老师结合《导游业务》课程的教学改革成果,出色的完成了“‘产教研学赛'相结合的螺旋上升式教学课程设计”的说课和“导游讲解方法”的试讲,精彩的设计和课堂讲授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在旅游管理专业组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连建功老师《会展策划》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实现翻转课堂”的说课和“展会规模策划”的试讲,获得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旅游院校联盟主办,政策指引性强、参赛规模大、影响面广,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以及《普通高等学校旅游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重要举措,说课大赛通过竞争的方式,更好的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教师互动交流,推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质量提升。近年来,我院致力于本科教育教学理念的学习和实践,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上重点投入,形成了全体教师重视教学、研究教学的良好氛围,基于此,我院陆续在各类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并通过这种高规格比赛平台,积极与国内相关院校教师深入沟通交流,为我院教学改革积累经验和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海南师范大学李锋教授应邀为旅游学院教师作科研讲座
下一条:茶艺迎文化,酒韵凝书香—— 旅游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首场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