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党建工作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旅游学院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报道
2019-05-08 14:5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422日至5月7日,旅游学院顺利开展2019年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活动,以下是活动纪实。

一、开班典礼

422日,旅游学院在合教室303举办2019年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正处级组织员黄琴老师发表了重要讲话,黄处长强调各位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杜绝不纯入党目的,要求学员们要抛弃旧观念,追求新思想,踏踏实实学习党的精神思想和党的政治建设,从而提高自身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随后辅导员段续良老师针对此次培训的后续相关活动做出具体安排,让大家提前做好充足准备。

 

二、专题理论学习

(一)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4月22日,党总支书记李喜民开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李书记主要强调了同学们要明确党是干什么的,并且希望大家加强自身学习并深入了解党,提高自身修养,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抱满腔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参与培训的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的厚望。

(二)讲:党的指导思想

 4月23日晚上19:00,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道山老师在合304教室为入党培训学员们带来了第讲:党的指导思想。陈老师首先向学员们抛出问题“政党为什么需要一个指导思想?”一个问题的提出,不仅成功地激起了学员们的求知心,又能提高同学们对这堂党课学习的积极性。随后,陈老师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几个指导思想发展的历程及内容,展开了本节课的讲解。

(三)第三讲: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422日晚,正处级组织员黄琴老师向学员讲授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一讲,黄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以及管党治党的决心。辞简理博但传递给学员们的是“党章在我脑中,党员标准在我行动中”的理论思想,告诫学员们要时刻遵守党的纪律,要时刻把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放在心上,不仅要做到内化于心,更要付诸于实。她讲到:既然要选择去做一名共产党员,就要让自己拥有维护党员纯洁的决心,做一名优秀的积极分子,决不能触动党的纪律。黄老师的一番讲话使学员们受益匪浅,使学员们也有了更大的决心去争做一名合格的积极分子。

(四)第四讲:党的作风建设

 4月24日中午12:30,党总支副书记陈明在合403教室为培训学员讲解《党的作风建设》。开讲之初,陈书记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满足的自身条件,并鼓励学员们积极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知识,向更高层次的理论知识学习迈进。在讲课过程中,陈书记语言诙谐幽默,生活中小细节讲起做对比等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刻的意识到良好作风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要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五)第五讲: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

 4月24日晚上19:00,会展教研室党小组组长连建功老师为学员带来了第五讲: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连老师开讲之初,连续发问,问的学生瞠目结舌,然后让同学们带着问题走进这节课堂。连老师将本节课分为四个部分对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层层深入,循序渐进,让之前的问题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答案,也让同学们在不经意间就掌握了党员应该具备的条件、义务和权利。

(六)第六讲: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429日,旅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海燕在合202教室开展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专题培训。马院长用平易近人的话语询问学员“为什么想要入党”,并以这个问题为切入点,更具体、更深刻的讲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从根本出发,一一讲述这些错误动机造成的恶果并分析了这些错误动机的原因。本次培训使学员们的入党思想变得更加纯洁、更加具有先进性。

(七)第七讲:党的最终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4月25日下午四点半,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祝聪楠在一号教学楼合303为学员们带来《党的最终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专题培训。祝老师通过几个问题来引导学员们更好地了解我们党,学习党,从共产主义思想上的萌芽和发展到社会主义国家的确立这一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员们全神贯注收获颇多,最后关于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的讲解更是激励学员们努力提高自我价值,做一个有理念、有梦想的当代大学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三、社会实践活动

为激发入党积极分子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旅游学院于4月28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郑州市碧沙岗公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纪念亭、纪念碑以及昭忠祠等一系列具有纪念意义的地方。生活在这和平美好时代的同学们明白了自己身上带着前辈的期许与希望,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也下定决心要在未来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像英雄们一样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守护好这一片净土。

   四、分组讨论

为全面落实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要求,深入了解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我们党的了解程度,旅游学院于428日合302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讨论、学习交流会,讨论会上气氛热烈,各位学员们各抒己见。纷纷表示通过这一周的培训学习,不仅在思想上端正了入党动机,而且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透彻的领悟。

五、党课结业考试

5月6日,我院在综合楼304教室举行党课结业考试。本次考试旨在考察学员们近期学习情况,加深广大学生对党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党性观念。考试前,监考人员强调了考试的答题注意事项与考试纪律,待拿到试卷后,学员们全神贯注、认真答题,整个考场秩序井然。至此,此次党课考试顺利结束,通过考试提高了学员们的理论素养,督促学生们不断学习党的知识,增加自身的党性修养。

   六、结业典礼

旅游学院于57日在合教室404举行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典礼伊始,辅导员段续良首先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通过为期一周的党课理论和实践学习表达了祝贺,随后郑奕名和王滢琦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大会上发言,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陈明进行了总结讲话,希望学员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进取,提高自身的各方面能力,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画上了句号,学员们随着激昂的音乐,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回忆着在这短暂一周中自己的收获。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暨教育大会
下一条:以史为鉴,以案促改——旅游学院党总支赴新密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