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调研走访、集中研讨、线上交流——旅游学院系统开展旅游管理专业升本论证工作
2020-06-19 09:46 王中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推进我院2020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2012年)》的要求,我院旅游管理本科专业论证专家组于6月1日至18日,通过调研走访、集中研讨、线上交流等方式,系统对旅游管理专业升本进行充分论证调研,确保升本工作的顺利开展。

6月1日,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李喜民,校评估办副主任马海燕,旅游学院副院长赵忠奇、王中雨,旅游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李宏,前往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就旅游管理本科专业申报进行专题调研。调研过程中,李喜民书记就旅游管理专业发展和建设现状、专业升本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做了详细介绍。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信息中心李全民主任对我院旅游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旅游行业的整体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为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大量政策信息和数据信息。李主任指出旅游人才培养需要立足市场,关注行业变化,重视信息化条件下智慧旅游人才培养,寻求差异化发展,主动适应旅游新业态的发展和需要。

6月4日,旅游管理本科专业论证专家组在1号教学楼406召开旅游管理本科专业论证研讨会,专业负责人、副院长王中雨首先就设置旅游管理专业的必要性,从国家战略、中原经济区建设、乡村振兴、本校特色以及人才需求社会状况等四个层面进行了分析;同时对设置该专业的可行性、学科专业建设基本思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说明等各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专业申报材料汇报结束后,与会老师对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岗位需求、培养规格及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并逐项形成修改意见。李喜民书记强调,专业申报要紧紧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结合文旅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和人才需求特点,注重优化专业结构、课程设置;坚持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与行业发展。

6月17日,旅游管理本科专业论证专家组通过线上平台连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赵现红教授、信阳师范学院彭荣胜教授、许昌学院许国林教授,三位专家分别从专业设置的必要性、主要就业方向、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学院还邀请校内专家科学技术邱国鑫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李君玲教授对旅游管理本科专业论证方案进行指导。专家们一致认为,增设旅游管理本科专业是新时期文旅行业发展的需要,是满足中原经济区建设发展的需要,是完善旅游管理学科发展的需要,具有前瞻性,与学校发展规划和办学理念相符,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师资和实践教学条件完全满足专业教学需要,专家建议认真组织材料做好旅游管理本科专业的申报。

通过调研走访、集中研讨、线上交流等系统调研论证,对新设专业申报材料的完善、落实专业设置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起到了极大的促进和指导作用,为我院申报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学院开展师德主题征文活动
下一条:旅游学院成功举行博士科研启动资金项目评审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