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旅游学院教师参加2019(第十七届)海峡两岸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学术研讨会
2019-07-04 10:0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28日—7月3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师范学院召开。旅游学院院长徐新林和旅游教研室主任王中雨参会并进行主题分会场发言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院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乡村景观与休闲产业研究会、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湾乡村旅游协会主办,170余位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共组织48个分会场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理论与实践”、“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创新”、“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休闲农业与农村‘三产’统合”、“乡村旅游与文化传承”、“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创新”、“区域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农家乐、民宿、乡村客栈发展研究”等题进行研讨交流。其中我院王中雨副教授以“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乡村旅游发展若干问题探讨”为主题进行独立发言,并与现场专家和学者进行激烈讨论。

会议期间,海峡两岸乡村旅游专家团一行来到碛口古镇和李家山村进行调研,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犬照及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两岸专家团,并就碛口古镇及附近古村旅游发展、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创新及旅游扶贫模式开展了交流。在调研交流座谈会上,院长徐新林教授从古镇的保护原则、原住民的安置等方面对碛口古镇的发展和保护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得到主持会议的张县长的积极认同,在与会人员中反响热烈。

通过参会,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科研创新团队的方向,开阔了学术视野,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为提升我院科研团队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为多彩的情感赋型 让创新的思想做主 旅游学院成功举办“仲夏夜之梦”牧院情感文化节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