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旅院风采 
 旅院影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 —我院赴会展生产实习岗位实习检查并开展企业访谈
2018-12-25 15:4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更进一步了解会展企业对实习生的综合评价,进一步了解郑州会展发展现状及行业人才标准12月19日,旅游学院副院长马海燕与会展教研室主任连建功、以及部分专业老师走访了北京领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河南新国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郑州瑞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3家企业,看望了在企业实习的学生,企业负责人、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

2016级学生根据学院生产实习安排,在各实习单位岗位参加生产实习已经五个月,老师通过日常实习周志认真指导、微信和电话学生进行了深入沟通学生方面反馈的情况看,学生整体实习状态稳定、实习工作开展顺利、专业能力职业能力提升明显。

通过本次现场座谈及问卷调查,三家企业对旅游学院的实习生给予较高评价,一致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素养,较强的目标和团队意识,适应能力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文案和创新方面也表现突出,到企业实习能够很快进入工作状态,感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为行业输送大量人才,希望能够和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企业也从不同方面谈了我国会展行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谈了郑州会展行业的历程未来对会展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但也必须随时做好应对未来社会变革引发行业变革的准备,在此基础上,企业也对会展人才培养提出了具有企业智慧的建议。同学们也纷纷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感谢企业给他们带来实践锻炼机会和发展空间,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实习和工作中好好表现,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马院长和老师们与实习生亲切座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在企业中明确目标、虚心好学、踏实肯干,在工作多沟通、多请教,更加清晰了解自己,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与企业指导老师企业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早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生产实习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学生从学校到社会过渡的关键阶段,学生实习的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学生专业能力高度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也因此,旅游学院对生产实习一直非常重视,计划、到方案实施、过程管理,再到最后的考核总结,每个过程领导和指导老师都全程高度关注,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培养过程不打折扣,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同时将来自于实习岗位学生和企业的建议融入后续的人才培养工作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旅游学院2019第二届会展项目创意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科研的世界不神秘——旅游学院举办第五期“云端茶叙”文化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