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党建思政
 重要文件 
 支部风采 
 党员天地 
 廉政建设 
 思政教育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张伟副校长为旅游管理系、食品工程学院党员师生上党课
2017-05-26 10:1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学习教育月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25日下午,张伟副校长为旅游管理系、食品工程学院党员师生作题为《民主集中制下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喜民主持。

党课中,张伟副校长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战斗堡垒,担负着联系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职责。党的基层组织应发挥好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先锋模范作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学习贯彻民主集中制下如何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党员。随后张伟副校长分别从“全面认识和把握民主集中制原则;为什么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下不守纪律,不讲规距的表现;民主集中制下不守纪律,不讲规距问题的原因分析;民主集中制下守纪律,讲规距的对策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张校长最后指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坚持民主集中制,党内就团结,干部就能少出错甚至不出错,反之危害极大,要求基层组织和师生党员要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下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党员。

李喜民书记总结中指出,张校长的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下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学习教育月,具有重要的意义。对院系的党建工作、总体工作都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党员师生通过此次党课,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民主集中制下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党课现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观赏诗歌朗诵 坚定跟党信念
下一条:旅游管理系传达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