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党建思政
 重要文件 
 支部风采 
 党员天地 
 廉政建设 
 思政教育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习党建经验 情牵生态旅游-老家莫沟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7-12-10 12:4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旅游管理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方案》,12月9日,旅游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党员教师赴焦作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实地学习学习活动内容安排充实,包括村委座谈会、观看莫沟村发展纪录片、参观莫沟村建设情况等,尤其是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开到了莫沟村

座谈会上,系党总支书记李喜民介绍了我校及旅游管理系发展概况。孟州市西虢镇驻莫沟村干部、镇党委副书记赵磊详细介绍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莫沟村“一修复三实现”的建设思路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取得的显著成就——通过“老家莫沟”建设,把逐渐消失的乡村DNA找回来,把莫沟建成国内最具特色的乡村样板!”从而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留守的农村、记忆中的故园”,要“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发展的成果。会上,双方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旅游规划、人才培养等交流了意见。随后系党总支书记李喜民、系主任徐新林带领大家集中观看了《老家莫沟》专题片。莫沟村党支部书记等村干部陪同参加了活动。

支部书记讲党课由教室搬到了村庄,这并非仅仅地点的变化。结合此次莫沟村的学习系党总支书记李喜民以《新时代  新党建  新旅游》为题,当代高校教师的责任担当着眼,给大家上了一场精彩的党课。李书记指出:通过座谈、参观学习,我们看到了莫沟村探索出的独特发展路径,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正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吸引了大量青年人积极加入“老家莫沟”建设,像“热血青年群、青年突击队”等成为“老家莫沟”建设的主力军。作为党员教师,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更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识到责任就要担当。李书记特别要求全系党员教师一定要认识到“走先一步,多干一点,干好一点,就是党员教师的日常”这个道理,敢为人先,勤奋敬业,让我们的努力成为一种巨大的带动和鼓舞力量,影响和激励广大师生为学校和院系发展做出贡献。

学习期间,全系党员教师还实地参观了莫沟村淘宝店、特色商品“电商+快递”、旅游商店、旅游住宿等的运行模式,为今后的教学科研提供了大量的素材,将有力地促进教育教学实践的提升。

全体教师党员佩戴党徽参加活动,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学习,充分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莫沟村探索出的新农村建设发展新路径,既留住了青山绿水和乡愁,也变得宜居宜业富裕祥和。党员教师不但坚定了信念、提升了思想,也为教育教学带来了真实鲜活的案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习党建经验 情牵生态旅游-老家莫沟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旅游管理系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