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教学工作
 教务动态 
 实践教学 
 教研教改 
 教学团队 
 实验中心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魅力导游展风采,共绘旅院新未来
2018-06-11 09:3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夏日清晨的一阵微风斜雨,洗去了一夜的烦闷暑意。乘着这微微凉的天气,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旅游学院第十一届“魅力之星”导游大赛脱颖而出的十位优秀导游们携同我院学子一起背上行囊,踏上征程,向总决赛进击。一同随行且担任此次导游大赛的评委的有我院副院长马海燕党总支副书记陈明、旅游教研室主任王中雨及各位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

此次决赛将不同于预赛、复赛等环节在室内的讲解性选拔,而是带领他们真正的走入实地景点,走进小浪底风景区,以更为真实的场景、更为专业的姿态选拔出最具魅力的导游之星。此次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自我介绍”、“沿途讲解”、“才艺展示”、“景点介绍”前三个环节将于前往景点的途中举行。陈书记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为选手们鼓劲加油,希望这十位参赛选手展示出最靓丽的风采。选手们没有辜负各位老师及同学的期望,更是卯足了劲,无限魅力尽情展示。沿途讲解环节,专业之中不失文化底蕴,文化底蕴之中又不失科学严谨,科学严谨之中又不失风趣幽默,一片欢声笑语,而唱歌、手语舞、绕口令、小游戏等才艺展示和互动环节使车内的气氛异常活跃。

景点讲解采取导游接力的形式,一共分为十个讲解点上一个导游讲解完后,将由下一位选手接力继续进行,直至结束。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绘声绘色的讲解、优雅沉稳的姿态、淡定从容的应对突发状况,言谈举止之间尽显一名导游的专业素养早已忘却她们还仅仅是一名学生,俨然一名名优秀的业内从业者。激烈而紧张的比赛,伴随着夕阳的缓缓西下落下帷幕,我们载着满心的喜悦与丰收感踏上归程。比赛的结果也随之揭晓,来自17旅游管理一班的刘云增同学和17旅游管理二班的王赛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不拘一格的讲解,荣获比赛一等奖。其它选手经过不懈的努力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此次比赛的举行,使选手们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相信他们在之后的专业学习中会更加充分的认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之处,成就最好的自己也相信我们的旅院会紧跟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旅游专业人才,为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共助新时代,新梦想,新旅游!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习双选,助你飞翔——旅游学院召开生产实习双选会
下一条:旅游学院院长徐新林教授首次出任国赛裁判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