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办事大厅 教务管理
 
教学工作
 教务动态 
 实践教学 
 教研教改 
 教学团队 
 实验中心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旅游管理系实训周方案
2017-09-25 08:3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旅游管理系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职业体验周方案

(适用于17级会展 1.2.3 班)

   一、活动目的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为我校今年新设本科专业,学生对专业熟悉程度不够,专业信念不深,不利于今后的专业学习。为加强学生的专业信念,加深学生对会展行业的认识和了解,为专业课程学习奠定基础。根据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旅游管理系拟定在第4周针对17级会展专业新生开展职业体验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二、活动时间

第四周:925日—929

三、活动地点

校内、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河南艺术中心、相关会展企业、会展现场活动

四、活动方式

专家报告、优秀毕业生交流、参观场馆、走进企业交流、展会现场观摩、活动讨论、学生总结等。

五、组织机构

顾问委员会:徐新林、李喜民、赵忠奇、陈明

指导委员会:连建功、陈艳萍、马岚、祝聪楠、段续良、惠林彬

具体指导:

1班:陈艳萍、祝聪楠

2班:马岚、段续良

3班:连建功、惠林彬  

六、具体安排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组织形式

指导老师

备注

25号上午

多媒体教室

企业专家报告会

合班进行

所有指导老师

25号下午

多媒体教室

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合班进行

所有指导老师

26日上午

会展中心

艺术中心

参观、交流、展会观摩

分班进行

所有指导老师

26日下午

多媒体教室

互动讨论

分班进行

所有老师

27日上午

会展企业

观摩聆听

分班进行

所有老师

27日下午

多媒体教室

互动讨论

合班进行

所有老师

28日上午

省博物院

国贸中心

参观、观摩

商业体验

分班进行

所有老师

28日下午

校内

自由讨论

自有组合

29日上午

龙子湖

健步龙子湖活动

合班进行

所有老师

系领导

29日下午

多媒体教室

讨论总结

合班进行

所有老师

系领导

七、活动要求

 职业体验周为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正常教学活动,所有学生必须全员参与,特殊情况需要向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请假,获批后尚可不参与。

实训周所有活动均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活动结束后要求学生进行活动讨论和实践总结,最终要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专业体验总结。

  校内室内活动统一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230430;校外活动均为上午900之前到位。

学生外出参观、交流和观摩,由系里统一包车前往,必须注意交通安全,指导老师需要全程带队,要求学生统一行动,服从指挥,需要提前离队必须向指导老师请假。

注意礼节,到场馆、企业等地参观遵守单位的相关规定;要求学生以会展人的眼光,持学习的心态参与活动。

旅游管理系16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实训周方案

(适用于16级会展 1.2.3 班)

一、实训目的

会展专业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学生仅凭课堂讲授、校外观摩学习和参与展会部分环节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深入实际,了解展会项目策划和运营,全程跟踪并实际参与展会项目的各个环节。校园展会综合实训项目能够很好的满足专业学生的实训要求,提升他们的专业实训能力。自2010年以来,我校会展专业校园展会实训项目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取得较好的成效。本学期16级会展班学生专业实训周拟定在10月中旬(第六周)进行,具体方案如下:

二、实训时间

2017 109 15日(第6周)

三、实训地点

校内外,活动地点暂定学校足球场(1415日)

四、实训内容

以举办校园专题展会为主题,对活动方案进行策划,根据相关策划方案进行活动组织机构架构、活动申办、宣传推广、招展招商、现场组织、展会服务、开幕式、相关活动、危机公关管理、活动总结、客户回访等。

五、组织机构

顾问委员会:徐新林、李喜民、赵忠奇、陈明

指导委员会:连建功、陈艳萍、马岚、秦礼敬、曾迎霄

活动设项目经理1名,副经理2名,下设办公室、策划部、财务部、宣传推广部、招展招商部、危机公关部、后勤保障部、相关活动部等,各部门设立部长1名,根据活动安排负责执行相关职责;

六、具体安排

校园展会项目属于综合性实训项目,涉及到会展策划、会展管理、会展营销、会展服务等多门课程,根据活动进展的需求,本学期专业老师16级会展专业开设课程有会展营销、企业参展实务、会展公关等,直接对项目开展具有指导意义。活动拟定学期初启动,平时不占用上课时间,实训周时着力进行项目实训。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周(94日—10日),项目各种方案完善、立项并启动;

2周(911日—17日),项目宣传推广、招展招商启动,制作宣传页、宣传海报、招展函、赞助邀请函等,并开始进行项目的多方宣传推广;

3周(918日—24日),确定各种服务设施,场地确定、展具确定、赞助确定,相关活动方案确定等;

4周(925日—930日),着重进行招展招商和各类赞助的获取,并加大活动观众的邀请力度;

5周(101日—8日)基本完成活动的招展招商任务,制作活动各类证件(工作证、参展证、贵宾证、车辆通行证等)、参展指南等,开幕式方案敲定并进行演练;

6周(109日—15日),本周为实训周,专业课程暂停,主要任务为各类服务方案的确定和实施(物流服务、仓储服务、接待服务、餐饮服务、咨询服务、安保清洁服务、媒体服务等)。具体安排安排如下:

10 9 上午:展会现场安排和人员培训

10 9 下午:展会物流服务和服务商的联络

10 10 上午:展会仓储服务和服务场地的落实与整理

10 10 下午:会展现场咨询服务和咨询内容的规范化编制

10 11 上午:展会接待服务和礼仪人员的培训,邀请函的编制

10 11 下午:展会安保服务、人员落实和培训

10 12 上午:展会餐饮服务、餐饮形式和服务商的联络

10 12 下午;展会相关活动确定,开幕式和节目表演的彩排

10 13 上午:展会现场危机方案确定及演练

10 13 下午:展会后勤物品和相关服务的最终落实

10 14 上午:展会搭建和开幕式

10 14 下午-15日上午:展会现场服务实施

10 15 下午:展会撤展和客户信息反馈

7周(1016日—22日),活动总结、客户回访和跟踪服务。

七、实习要求

校园实体展会是我校会展专业的综合专业实训项目,要求全体学生参与其中,将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融会贯通。

实体展会部分环节在校外进行,项目组成员务必注意安全,走出校门务必三人以上同行,出现任何问题立刻向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联系。

活动运作一切在专业教师指导下,以能力提升为宗旨,活动结束后,结合实训状况实行三级总结制度,项目组委会项目经理、各部部长和参与实训的每位学生均需撰写不低于2000字的实训总结。

实习周成绩将作为相关课程平时成绩的重要参考,考核具体方面包括:参与态度和考勤;成员配合和积极参与;工作成效;总结新的等方面。

                                                                                旅游管理系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听如何会聚四方商贾 看怎样展示天下精品
下一条:我系召开青年教师企业实践锻炼汇报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6255  邮编:450046 邮箱:lyglxy@hnuahe.edu.cn